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

来源 :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 : 宣传部     时间 : 2023-06-28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部门:

现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开展师德学习。

一、学习内容

教育部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设“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共分为4个模块:

1.思想铸魂(认定2学时):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2.固本强基(认定1学时):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从业禁止制度等法律法规;

3.以案促学(认定1学时):已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查处的严重师德违规问题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

4.师德引领(只记录时长,不认定学时):学习教师中的时代楷模、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优秀特岗教师等师德榜样和先进事迹。

二、学习方式

1.注册: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选择“高等教育”学习入口实名注册。

未注册的教师按照平台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学校名称选择杭州师范大学,完成注册后登陆学习。

曾参加过寒暑假教师研修的教师,无需重复注册,可使用手机号码+验证码登录,直接报名学习。

2.学习:注册成功后,报名“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高等教育”学段进行学习,每一个模块的学习必须完整观看完所选视频,并完成视频结尾的测试题,才可获得相对应的认定学时。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把本次专题学习与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专题部署,扎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广泛动员,组织教师用好数字学习资源,强化师德养成。各单位要帮助教师解决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帮助教师顺畅、高效学习,确保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2.请各单位于7月24日前将学习开展总结报告电子版材料(包括学习活动总体开展情况,参与学习教师人数,学习形式和特色做法)报教师工作部。

联系人:单蔚,联系电话:28865730。



   附件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6月28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730  邮箱:xcb@hznu.edu.cn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杭州师范大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