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长尚永丰院士为新入职教师讲课

来源 :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 : 文:王凤栖/图:蒋加之     时间 : 2022-09-19

9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新教师入职第一课”暨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开班仪式。校长尚永丰院士作题为“杭州师范大学——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主题报告,并围绕现代化大学发展理念和发展要素、我校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战略、大学教师的核心竞争力等话题与新教师交流探讨。校党委委员姜建忠出席。


111

学校举行“新教师入职第一课”暨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开班仪式


尚永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目标、特色定位和发展战略。他指出,老师和学生是大学的主体,教学和科研是大学的主要工作,学校行政和后勤人员要服务于老师和学生、教学和科研。学校要坚持以学术为导向,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体师大人的共同努力。

222

校长尚永丰院士讲话


尚永丰指出,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路。科学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纪律,要遵守科研伦理和教学纪律。他强调,科研的本质是创新。新进青年教师要牢牢抓住进校后的关键几年,全力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各类基金,力争发表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要紧跟学术前沿,阅读大量文献,勤于归纳总结,善于发现问题,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敏锐的视角,把握选题的创新性,增强自身的学术科研能力。

尚永丰强调,勤奋和悟性是从事科学研究的人需要具备的重要素养。他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基因转录调控的表观遗传机制”以及“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发生发展的分子生物学机理”的研究成果。尚永丰告诉大家,拿“大基金”、发“大文章”,就要聚焦大家都想解决的科学问题,要用新技术、新方法解决老问题,或者从实验中偶然发现的现象和问题中找到突破。

“我们成长了,杭师大才能成长;我们一流了,杭师大才能创一流。”尚永丰语重心长地说,新一代的杭师大人要踔厉奋发、积极进取,努力为杭师大多作贡献。

接下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师德教育、教师教育、教学理论、教学技能、教学实践、教研活动等模块,通过组织名师讲堂、教学工作坊、教学观摩、教学研讨、个性化教学诊断服务等形式开展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行为规范,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会前,与会成员还一同观看学校介绍短片。

新入职青年教师,办公室、教工部、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等参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730  邮箱:xcb@hznu.edu.cn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杭州师范大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