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六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

来源 :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 : 宣传部     时间 : 2022-09-08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9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六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郭东风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尚永丰院士等全体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为各类先进代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方亮主持大会并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应飚作师德师风建设总结报告。

1

主会场现场


本次大会将节日庆祝、荣誉表彰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相结合,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召开。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其中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满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博雅学者、资深教授,老同志代表,师范专业高年级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

2

先进教师受到表彰


会上,一批在教书育人、学术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受到表彰,包括: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获得者,2021年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青年英才,第五批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第五批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第五批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2022年杭州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

3

校党委书记郭东风讲话


郭东风在讲话中向全校教职员工、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获得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的教师节正值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时期特殊、意义重大。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铭记教书育人职责使命,努力做既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涵养德行的“人师”,用心用情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用劲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三维度”,增强“三感”,进一步提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要立足扛起培育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重任,切实增强使命感,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好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扛起助推“两个先行”重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以争创“双一流”的实际成效,为杭州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贡献师大力量;要立足扛起争创一流大学重任,切实增强紧迫感,以良好师德师风浸润学风校风,为争创一流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要算好“三本账”,把住“三关”,进一步筑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律高地。要算好“政治账”,把住“思想关”,不忘为党育人初心,不改为国育才立场,做学生理想信念坚定的榜样,在言传身教中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要算好“声誉账”,把住“责任关”,倍加珍惜人民教师这一无上光荣的职业,真正做到以德立身、立学,以德施教、育德,当好学生引路人;要算好“亲情账”,把住“欲望关”,不忘来时路,多一份感恩之心和敬畏之心,珍惜岗位,遵纪守法,堂堂正正做人。三要突出“三强化”,抓实“三力”,进一步营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清朗生态。要强化党的领导,让导向力更明,结合主题教育月活动,讲好师大最美故事,传播最强音;要强化“零容忍”,让执行力更硬,在加强警示教育的同时,以制度执行的刚性,促进教师严纪律、知准则、守底线;要强化“师大魂”,让凝聚力更强,赓续红色根脉,厚植师大情怀,践行“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师大校训和“包容开放、学与俱进、追求卓越”的师大精神,同心同向同行,守正创新攻坚,上下一心奋力建设一流大学。

4

学校教师收看大会


应飚对近年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作了总结,并对第六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各部门、学院,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师德规范,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到实处。

5

王民教授(左)、殷企平教授(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王民教授在发言中分享了教学科研、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体会心得;资深教师、外国语学院殷企平教授以“育人须先育己”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他表示“我们的知识教育不仅是智育和美育,同时还是德育。”

典礼上,新入职教师向满30年教龄的老教师献上鲜花。全体教职员工收看了《杭州师范大学师德师风教育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730  邮箱:xcb@hznu.edu.cn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杭州师范大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