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风雨无阻,梦想启航!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 :  文:李孜慧/图:蒋加之     时间 : 2022-09-04

11

杭师大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微雨濛濛,秋色无边。9月3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下沙校区主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东风、校长尚永丰院士等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书记、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等和新生一起在现场参加典礼。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部分医学类学院本科新生,研究生导师等分别在仓前主校区、玉皇山校区和金华路附属医院报告厅分会场观看现场直播。新生家长等观看云会场直播。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应飚主持。

22

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尚永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广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当今世界,人类社会深刻转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新技术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这几乎赋予了所有的学科专业新的内涵,也改变了知识的传播途径和人类的学习方式,更对适应时代变化、提升学习能力带来了新的挑战。能否在未来几年夯实人生之基,取决于同学们如何有效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学习知识,追求真理。

33

校长尚永丰院士致辞


他强调,学习之要,在于主动;学习之道,在于专注;学习之法,在于广博,同学们要在学习知识中探寻真理。要有“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探究劲头,要有“领异标新二月花”的创新意识,在笃思明辨中洞悉真理。要有一股志存高远、坚韧不拔的精气神,要择高处立,向阳而立,担当自立,在锤炼品格中坚守真理。

他强调,一个人有担当、有梦想,一所大学亦有担当和梦想。学校确立了未来五年争创国家“双一流”的战略目标。学校坚持“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路”的现代化大学办学理念,坚持以学术为导向、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希望全体师大人践行“勤慎诚恕、博雅精进”校训,担当自立、追求卓越,努力将杭州师范大学建成一所令社会尊重、令考生向往,能够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富强作出更多更大贡献的一流大学。

“当经邦济世的践行者,做富国裕民的逐梦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不负青春!”“希望同学们格物穷理,明德笃行,奋发努力,学业有成。”……典礼上,各学院院长用亲切的话语寄语新生。

44

新生老生代表发言


在新生和老生代表发言中,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殷沁雅号召同学们做勇于实践的先行者,做不懈努力的拼搏者,做踔厉奋发的奋进者,在师大拥抱未来,逐梦青春。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张嘉芮分享入学感受,她愿与大家携手同行,奔赴未来的青春之约、勇敢之约、梦想之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730  邮箱:xcb@hznu.edu.cn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杭州师范大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