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 :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 : 宣传部     时间 : 2022-08-19

1111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8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校党委书记郭东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应飚、党委委员姜建忠作交流发言。各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222

校党委书记郭东风讲话


郭东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心用情感悟蕴含其中的坚定人民立场、崇高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问题导向、善于斗争精神,用心用情感悟伟大领袖强烈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更加坚定地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郭东风强调,一要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的强大思想伟力,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扎实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科学理论体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科研、涵养师德师风的理论源泉,转化为传承红色根脉、弘扬斗争精神、善于克难攻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深化改革、夯实内涵、争创一流的能力本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跨越。三要努力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推动办学治校、管党治党各方面工作。要紧紧围绕师大创一流目标,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切实加快学校争创一流步伐,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师大应有的努力和贡献。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计划,高度重视、持续抓好毕业生就业、教学科研、数字化改革、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要对标对表争创一流目标,善于调查研究和谋划思考,在拉高标杆、树好标杆上做文章,在查找问题、查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改革突破、创新推进上强担当;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军训、安全生产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要精心组织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认真开展系统学习,交流心得体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级各类讲师团要加强对师生的宣讲活动,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取得实效。

会上,应飚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姜建忠则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三点学习体会和三点学习建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730  邮箱:xcb@hznu.edu.cn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杭州师范大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