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和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 : 王秀莲     时间 : 2022-03-18

3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陈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尚永丰院士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方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陈永富,党委委员姜建忠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校党委书记陈春雷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春雷讲话


陈春雷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等场合的重要讲话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生动素材,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提振师生精气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以更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殷切嘱托,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子认真践行“六个要求”,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突出抓好校园意识形态工作,积极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让良好的师德师风浸润校园风气,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要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要认真学习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不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师生员工日常健康管理、应急演练、师生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等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确保师生生命健康。要严肃规范执行党委理论学习制度,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带头严肃执行各项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陈永富从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特殊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结合学习实际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等教育的新部署等三个方面,姜建忠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和学校实际,从如何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落实上级重要部署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还开展了自学,精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730  邮箱:xcb@hznu.edu.cn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杭州师范大学官方微信